薄荷

#坡道上的家#
家庭的所有事情都在一个母亲的身上,而所有的指责也都是只有母亲去承担。
提到生养孩子的过程,剧中所有的丈夫都觉得这是母亲才应该干的事情,作为一个丈夫只要工作就好了,其他的事情都与他无关,即使要为了孩子去牺牲也应该是作为母亲的妻子去牺牲,而非自己。如果照顾不好孩子,那一定是这个母亲有问题,与自己这个父亲一点关系都没有。
即使养育过孩子的母亲也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渐渐忘记了自己当年有多么的艰辛,相反也理所应当的觉得为母则强,为母则刚。
而在作为一个母亲、一个妻子之前,她也是个人啊!是人就有喜怒哀乐,也有跌入谷底的时候啊!即使是一个母亲,被人否定、指责时她也会有丧气怀疑自己的时候啊!看过再多的育儿书真的实践起来也会手忙脚乱啊!明明是两个人共同的孩子,却只有自己在照顾,而对方觉得理所当然。最后,天秤失衡歪斜,没有人去指责导致失衡的丈夫,而是去指责一直在苦苦支撑的妻子。
如果说《何以为家》让人觉得做父母不需要考试真是可怕!那么《坡道上的家》深刻的告诉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男女双方的地位多么不平等。没有人从一开始就规定了,丈夫一定要工作,妻子一定要做全职主妇,照顾孩子只是母亲一个人的事!
产后抑郁真的需要被重视,孩子也不只是母亲一个人的,不要在不可挽回时才想起父亲也有养育孩子的责任,冷暴力也是暴力,伤痕不仅仅是身体才会有的!
[ps:这剧看的真的是难受,明明付出最多承受最多的人是母亲,却在他人眼里不应该有一丝的脆弱]

评论

热度(1)